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4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博物馆参观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厅领导,副局长,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_600.jpg

  大家依次参观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等五个部分展览。通过听取讲解、观看革命史料、了解人物故事、参加互动体验等,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民主主义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见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面对艰难险阻与生死考验时坚守初心、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全省工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