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4月26日至5月15日,分两个阶段集中7天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必读和选读书目,15名厅领导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等2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5月4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任小铁带队旁听指导读书班。

600.jpg

  本次读书班组织有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示范带动各基层党组织举办读书分享会,引导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对下步开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想”中筑牢根本。要坚持以学增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党性”中强化忠诚。要坚持以学正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重实践”中改进作风。要坚持以学促干,锚定强国强省建设目标,突出制造业当家,在“建新功”中实干担当,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