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粤经贸发电2003〕156 

 

关于组织企业参加韩日

企业交流会的紧急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经贸局(经委、经发局、商业局),省直资产经营公司及授权经营企业,有关单位:

今年10月中下旬,黄华华省长将率团访问韩国、日本,10月20日访问韩国京畿道并与京畿道签署缔结友好省道关系协议书,10月27日访问日本兵库县并出席广东省与兵库县友好省县相关活动。根据汤炳权常务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决定在韩国京畿道、日本兵库县分别举办企业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3年10月20日,由广东省经贸委、广东省外事办、韩国京畿道投资管理室在韩国京畿道联合举办广东省.京畿道企业交流会;2003年10月27日,由广东省经贸委、广东省外事办、日本兵库县国际经济课在日本兵库县联合举办广东省.兵库县企业交流会。每场活动时间一天。

二、交流会内容:广东省领导会见经贸代表团成员;广东省方面介绍本省经贸情况;京畿道、兵库县方面政府领导介绍情况;重点企业推介招商项目;双方对口企业交流;签订合作协议;走访日本、韩国知名企业。

三、境外工作时间:初定14天(10月18日—31日)。

四、这次韩日企业交流会是贯彻黄华华省长关于经贸委要抓好产业招商引资、承接世界产业转移,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做强做大名牌产品,在全省工作系统掀起一个招商引资高潮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省经贸委今年下半年对外招商引资经贸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委刘富才主任、杨建初副主任将率企业代表团参加交流会。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此次经贸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明确落实具体的工作部门和人员,落实责任,切实把这次活动搞好。

五、我们已提供参加2003年韩日企业交流会合作项目和人员的参考名单(见附件一、附件二),各单位要对照参考名单,逐一去做宣传和动员工作,千方百计组织和动员这些项目和人员参加韩日企业交流会。为了做好组织工作,搞好这次企业交流会,各单位可根据情况派人参加企业代表团赴韩日参加企业交流会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六、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新项目的挑选工作,赴韩、日项目必须是有实质性内容,合作方所在地最好是在京畿道和兵库县,项目内容可以是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设备、商品采购、技术合作、研发合作等多种形式;合作方式可包括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合作范围可包括工业、商贸、物流、交通等各个领域。要重点挑选全省支柱行业中的重点技改项目,省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授权经营企业中的优质企业及重点项目,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的项目,以及民营企业的合作项目,通过这次韩、日企业交流会,吸引国外资金参与我省重点领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国有企业的改组、改造,加快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掀起全省经贸系统招商引资的高潮。

七、由于时间紧迫,请各单位9月12日前将合作项目(附件三)、赴会企业简介(附件四)和赴会人员(附件五)报省经贸委外经贸处。

八、附件请在省经贸委网站上下载。网址:www.gdet.gov.cn

联系人:刘惠雅、朱晓东、田敏

联系电话:83133433、83135843、83135820

 传真:83133285

电子邮件:wjc@gdet.gov.cn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OO三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