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文件

粤经贸投资〔2003〕412


 

关于抓紧组织申报2003年第二批广东省装备

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经贸局(经委),省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广东省装备制造业的指示,高效率、高质量的实施一大批装备制造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我委决定在第一批省装备制造业重点技改项目的基础上,准备组织申报2003年第二批广东省装备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各类技术装备的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具有产业关联度高、产品链条长、带动能力强和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工业化水平与经济科技总体实力的标志,是关系国家、民族长远利益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是我省加速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工业化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大战略任务。发展装备制造业必须加快实施一批优秀技改项目。各地经贸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力争报出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

二、选项范围

     项目产品属国家统计局颁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7大类范围,即属金属制造业、普通机械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重点支持列入《广东省装备工业2003-2005年重点发展产品指南》中的产品。

三、申报要求

(一)各市、县、区项目由市经贸局初审并汇总正式行文上报,省属企业项目由各主管集团(公司)审核后汇总上报。

(二)申报项目需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表和项目基本情况表,一式二份报送我委投资与规划处,用EXCEL软件格式制作一并上报。

(三)具体申报材料见《关于组织申报2003年广东省装备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的通知》(粤经贸投资[2003]285号),申报表格可在我委网站上下载。申报截止时间1025日。

联系电话:020-831326883133396

电子邮件:tzc@gdet.gov.cn

传真电话:020-83340420

联系人:王婧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OO三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