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投巨资改造“广东电网”
2002-11-24

 

从今年下半年至“十五”期末,广东省广电集团将投资79亿建设西电东送的配套工程,在两年内安排62亿元资金用于50个山区县电网的建设和改造,以及明后年建设12项重点工程打造广东电网,以此解决珠江三角洲山区有电送不出等热点问题,为广东经济飞速发展发挥坚强的支撑作用。

  目前,广电集团确定了为配合湖南鲤鱼江电厂送电广东的曲江站至北郊站第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配合三广(三峡至广东)直流投产的东莞500千伏横沥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千伏线路)、东莞站至惠州站第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等明后年广东电网建设的12项重点工程项目。

  同时,为最大限度接收西电,满足广东省经济发展以电力发展的需求,从今年下半年到“十五”期末,广电集团将投资79亿元建设省内配套工程。

  针对山区有电送不出的问题,广电集团决定在2002-2004年计划中安排62亿元资金用于50个山区县电网建设与改造。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改善山区电网结构,满足山区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

目前,广东省电力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已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全省的年售电量、全社会用电量一直居于全国各省市首位,强大的电网对广东飞速发展的经济起到了坚强的支撑作用。

(资料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