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2002-12-02

 

中共中央政治局2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党和全国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使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努力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坚持实施扩大内需的方针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要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为经济发展创造更有利的体制环境。要继续抓住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要大力开展增收节支,严格财政收支管理。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保持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工作规则和其他事项。

 

(资料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