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总理指出:国债项目建设成就巨大

2002-12-06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昨日参观国债建设成果图片展时指出,几年来国家经济建设能够取得巨大成就,最重要的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发行长期建设国债,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其它方面建设,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他说,国债项目建设意义十分重大,直接拉动了整个国民经济增长,推动了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加强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了科技和教育发展,支持了西部大开发,增加了税收和就业岗位,改变了城乡面貌。国债项目建设形成了一大批优质资产,有力地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将对今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据介绍,1998年至2002年,国家共发行长期建设国债6600亿元,有效带动了地方、部门、企业配套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总规模达3.2万亿元。

 

(资料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