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企合作推动山区经济发展
 ( 2002-12-24 )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简称“山洽会”)上,10家银行组成的金融展团成为一大亮点。广东的银行积极与山区企业进行沟通,为全省实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融资保证。

  12月20日-22日,第二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简称“山洽会”)在河源市举行,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共150多名金融人士参会。在“金融专场推介暨项目洽谈会”上,工行、广发行与珠江三角洲地区24家优势企业签定银企合作协议书,协议融资7.65亿元。

  支持一批具有资源优势、符合持续发展的工业项目和环保项目,成为银行投身山区经济开发的重要途径。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探索支持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元化途径,与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医药大学、湛江金岭糖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和机构签署了银企融资合作协议,涵盖了农业产业化、医药、电子、房地产等行业,初步融资合作金额超过5亿元。

此外,银行积极借会展经济之机,展示自己的新产品和服务。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山洽会”上设馆推介“金融e通道”、“中小企业鸿业贷款”、“幸福家居”、“贸易融资”、“个人消费贷款”等金融新产品,受到山区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欢迎。

(资料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