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挂牌成立

(2003226日)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于2003226日在省经贸委正式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省长游宁丰、省经贸委主任陈善如为该局揭牌,省政府徐尚武副秘书长主持了揭牌仪式,省经贸委副主任罗坚生作了讲话。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正式挂牌成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广东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改革开放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使其成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党的十六大召开以后,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面临更加有利的发展形势。省委、省政府决定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工作的重点,并决定在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内设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局的成立,对于理顺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管理体制,加快改革与发展步伐必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罗坚生在致辞中指出,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这是我省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而召开的一个高规格的会议,张书记作了一个具有远大战略眼光又十分鼓舞人心的主题报告,黄省长作了会议总结,出台了一个含金量高的《决定》,表彰了一批民营经济先进典型,营造了一个民营经济大发展的良好氛围,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又一个新的春天。

罗坚生强调,中小企业局成立后,一定要以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为契机,乘势而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二次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指导、协调与服务,大力优化“五个环境”,重点支持“四类企业”,致力推进“三个创新”,以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大发展、大提高为主题,大力宣传、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不断加快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创造优良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积极运用产业政策等法律手段,全面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资料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