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企业论坛在广州举行

 

200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企业论坛及我委中小企业局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承办的 “中小企业电视论坛”于2003年11月4日上午在广州同时举行。

国际咨询会为洋顾问和广东企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了AB两场企业论坛,探讨如何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前景。参加企业论坛A的外方嘉宾有:BP集团执行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高拜伦、杜邦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营运官古曼森、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赛利、瑞士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魏思乐,中方嘉宾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中集集团董事长赵沪湘,主持:中山大学王王君教授。论坛A的主题是“如何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参加企业论坛B的外方嘉宾有:瑞典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邓凯达、诺基亚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彭培加、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新太科技集团总裁翟才忠,主持:李新春博士。论坛B的主题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前景与企业竞争力的提升”。参加企业论坛的本土企业也是广东的成功企业,不少是大企业。在企业论坛会上,广东企业家与世界企业巨头面对面交流,广东企业对如何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如何走出国门,早日实现国际化进行了热烈的咨询和提问。

我委中小企业局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0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中小企业电视论坛”在广东电视台隆重举行。参加论坛讨论的嘉宾有:省长经济顾问、意大利产业发展政策研究院主席皮安奇教授,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刘焕泉局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蓝海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许霞主任,广州欧派橱柜企业有限公司姚良松董事长。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澎亚、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以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市中小企业和嘉宾现场观摩了论坛。在论坛上,嘉宾们以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为主题,围绕企业的融资、发展的软环境、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资料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  省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