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贸委召开省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集团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下一步的工作,省经贸委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广州召开了省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集团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属国有3个资产经营公司、15个授权经营集团以及省广电集团、深圳华强集团、省现代农业集团的董事长、总经理;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在会上,省经贸委刘富才主任介绍了前段时期省属国有企业的改革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我省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与会代表也结合各自的实际,畅谈了对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进一步增强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大国有经济的信心。

游宁丰副省长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省属企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要从五个方面做好省属企业改革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不断深化国企改革;二是要大力推进股份制改造,实现集团投资主体多元化,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三是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做好年底和明年工作;四是要关心职工生活,安置好下岗分流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做好企业稳定工作;五是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工程。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企业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