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国有产权转让举行协议签定仪式

12月16日下午,省政府在白云宾馆举行了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改制国有产权转让协议签定仪式。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经贸委、财政厅、审计厅、监察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和有关处室的负责人,以及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原经营班子成员和员工(现自然人股东)共7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游宁丰副省长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今年8月23日,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同意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方案。经省政府授权,省财政厅作为转让方,与农业集团原经营者和员工(现自然人股东)签定了转让农业集团整体国有产权的协议。转让协议的签定,标志着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由省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自然人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自主独立经营、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真正的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游宁丰副省长在讲话中要求省现代农业集团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多元投资主体的运作机制,形成权责明确、相互制衡、运转协调的治理结构;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继续抓好劣势企业退出市场后续工作,做好债权债务的清理和追缴,促进集团稳步健康发展。省各部门也要努力为其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推动农业集团加快发展步伐,使其真正成为我省农业现代化的生力军。

 

                              来源:省经贸委企业监督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