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省属煤矿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韶关市管理

   12月30日上午,“粤北省属煤矿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韶关市管理签字仪式”在广东大厦珠江厅举行。省经贸委温国辉副主任主持了签字仪式,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庞康养总经理代表移交方、韶关市人民政府彭副市长代表接收方在《移交协议书》上签字。省政府徐尚武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煤炭总公司以及韶关市有关县、区政府领导共20多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粤北省属煤矿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韶关市管理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省属煤矿关闭破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已基本完成。

   省属煤矿企业办社会职能属地化管理工作,从1996年的学校移交开始,期间涉及医保、公安、医院、供水、供电、矿区社会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各个方面职能的移交问题。今年11月,省政府决定从2004年1月1日起,粤北三大省属煤矿企业办社会职能全部移交韶关市管理。

徐尚武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在企业办社会职能的移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做好矿区社会稳定工作。交接双方要加强联系和沟通,避免出现矿区管理缺位。韶关市应按照省府10月31日工作会议要求,落实责任,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快矿区社会管理机构的组建。省广业公司、煤炭总公司要抓紧做好各项移交准备,移交的内容要明确、详细具体,要满足移交后的管理要求。社会职能移交韶关后,省广业公司仍要继续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维稳有关工作,帮助解决下岗职工、离退休人员生活困难问题。

(来源:省经贸委重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