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术进步暨质量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全省技术进步暨质量工作会议3月24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03年全省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工作,专题研究如何做好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部署今年的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游宁丰副省长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直有关单位、省属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集团、各市经贸局主管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游宁丰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省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成效显著,今后要进一步提高对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布置今年的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时,游省长指出,一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扭转技改投资下滑趋势;二是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把财政有限的投资发挥最大的力量;三是要深入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增强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的自觉性,建立起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强化对技术进步和质量工作的服务。

会上,省经贸委副主任罗坚生作了“关于2004年全省技术进步及质量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的讲话,省经贸委副主任兼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作了“按照巩固发展创新的要求扎实做好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工作”的讲话。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