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培训计划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更好地把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转化成实际成效,省经贸委按照张德江书记和黄华华省长的指示精神,制订了广东省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成果培训方案,重点抓两个层面的学习培训。一方面是组织好各级领导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学习培训;另一方面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分行业组织好骨干企业的学习培训。培训工作将分省市两个层次组织,分为综合类和行业类两大类,综合类主要针对政府部门,行业类主要针对企业。计划从3月到10月,用半年的时间,针对不同层次的人员,分10大产业全面组织宣讲培训。

目前,省经贸委已组织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摩托车工业、建材产业建筑卫生陶瓷、水泥等4个专题培训班。另汽车配件、纺织、家电、食品、医药的宣贯培训近期也陆续开展,各市政府层面的宣贯报告会也将举行。在培训中,不少企业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如何走稳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道路、加速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和建议。

   

413日,石化行业培训班在花都开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应邀专程前来广州为来自石化行业的企业家们讲课。我委温国辉副主任参加了听讲。参加石化行业培训班的有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江门、茂名、湛江、汕头、惠州等市经贸局和石油化工企业领导150多人。讲课专家深入、透彻分析了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行业、企业发展思路、对策和措施,研讨与我省石油和化学工业产业竞争力有关的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对企业深入了解本行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明确发展方向,制定企业发展目标,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十分有益。

 (信息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工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