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贸委举办行政许可法专题报告会

 

 

4月14日上午,省经贸委举办行政许可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韦华腾教授作《行政许可法与法治政府》专题报告。会议由省经贸委主任陈冰主持,经贸委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韦华腾教授围绕行政许可法与建设法治政府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许可法的含义、由来、立法意义和基本原则、行政许可的设定、行政许可的实施等内容。

陈冰主任在会上指出,全面贯彻、正确实施行政许可法,严格依法行政,是当前经贸委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经贸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实施行政许可法,经贸委面临着繁重的任务,最为迫切的是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抓紧在5月底前完成对我委现行行政许可项目、规定以及实施机构的清理。同时,要积极探索落实行政许可法确立的各项制度的方法,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做好这些工作,首先要求经贸委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具体实施行政许可人员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熟悉行政许可法的具体规定,领会行政许可法的精神实质,这也是做好行政许可法实施工作的关键。

(来源:省经贸委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