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召开首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

 

519日,广东省在广州召开首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游宁丰副省长主持,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会上做了重要指示,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省委张德江书记对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批示,通报了民营经济发展及2003年百强民营企业评定情况,讨论了当前在发展民营经济过程中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落实民营经济政策、民营企业融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会议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明确分工。最后,会议通过了《广东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制度》。

欧广源副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德江书记在省经贸委关于《广东省中小企业局2003年工作回顾和200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批示:2003年是我省贯彻十六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批示精神,个体私营经济迅猛发展的一年,成绩显著,经验宝贵。我省发展个体私营经济还有巨大潜力。今年的工作,一抓巩固,二抓发展,三抓创新。这不仅是对省经贸委和省中小企业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评价,而且是对全省民营经济工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评价。

欧广源强调,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上来,要充分发挥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少添乱;多设路标,少设路障,下大力气改进管理和服务水平,尽心尽力地做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

省促进民营经济联席会议是为了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步伐,形成有关部门工作合力,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游宁丰亲自担任召集人,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等26个单位为成员单位而组成的,会议办公室设省中小企业局,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兼任办公室主任,并由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信息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