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为了全面启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专项筹备会工作,“珠洽会”组委会秘书处200464日在广州市召开了筹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9+2”各省区的总联络员,各省区驻穗办事处的负责人。会议先由组委会秘书长巫开立通报了前段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然后集中审议秘书处提出的各项工作实施细则。会议就新闻发布会、组团工作、展示工作、会前交流、签约项目、专场推介会、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认为,自329日召开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座谈会以来,“珠洽会”的筹备工作已开始启动。广东作为东道主,在各省区的大力支持下,在筹备“珠洽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印发了《总体方案》,成立了大会工作班子,制定展位分配方案,拟制了各项工作实施细则,尤其在组织会前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广东已先后赴广西、湖南、四川、云南、贵州进行考察洽谈,近日还组团赴江西、福建、海南进行考察洽谈,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为开好“珠洽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下阶段要抓紧时间,充分利用“9+2”高峰论坛营造的区域合作氛围,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共同把“珠洽会”办好,办出实效。

 (信息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市场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