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洽谈会”开幕式签约473项 总成交2412亿

2004-7-14

 

今天(14日)上午,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今天(14日)上午,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式及集体签约仪式。参加今天签约的项目共473个,其中政府推动项目7个,总成交金额为2412亿元人民币。

  今天参加签约的政府推动合作项目有铁道部、湖南省和广东省共同签署的《关于加快武广客运专线湘粤段等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协议》,劳动部门签订的《泛珠三角9省区域劳务合作协议》,澳门大学与广东省科技厅签署的《中医药人才培训合作协议》,广东、广西、江西、湖南四省区粮食局共同签署的《泛珠三角四省区发展更加紧密粮食购销合作关系协议》,广西、广东交通厅共同签署的《广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西江水域主通道建设备忘录》,铁道部广铁集团与广东省铁集团签署的《组建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协议书》,南方电网有关公司签署的《西电东送购售电合同协议》。以上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为一千二百零二亿元。

今天参加集体签约的经贸合作项目共计466个,总成交额一千二百一十亿元,其中能源基础设施类61个,金额551亿元,产业与投资230个,总投资额303亿元,商贸类44个,总成交额二百一十五亿元,旅游类24个,金额29亿元,农业类24个,人才劳务类5个,科教卫生类51个,金额42亿元,信息类建设52个,环保类5个,20亿元。

(信息来源:“9+2洽谈会”组委会秘书处 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