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博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广州召开

 

812日,为贯彻落实78日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全国动员会议精神,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在广州召开了首届中博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组委会副秘书长刘焕泉主持。广东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经协办主任、组委会副秘书长巫开立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助理巡视员、组委会秘书处执行主任王黎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络员交流了各地的组团、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又深入的讨论。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广东方面)各组组长、副组长及各省、市联络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博会是由张德江同志亲自倡导,并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广东省政府共同研究确定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承办。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协办。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担任中博会组委会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杨树德、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担任组委会副主任,游宁丰副省长兼任组委会执行主任。首届中博会将于20041018日至22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

 

王黎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地筹备工作的开展工作。并指出,举办中博会是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具体体现,是为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真实表现。各地要高度重视,反复动员,精心组织,抓紧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尽快落实组织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参展企业,落实参展客商,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并对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代表住房和交通工具,加强安全保障与卫生防疫工作,完善场馆建设和周边环境治理,抓好论坛及推介等有关工作。真正确保有先进的场馆、舒适的住房、方便的交通、优质的服务,使参展企业、客商等实现双赢或多赢,把中博会办成一个品牌,确保中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让广大中小企业早日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会上,巫开立通报了前一段时期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巫开立指出,举办中博会是为中小企业走出国门搭建平台,体现了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并指出中博会的主要特点,集中展示中小企业产品;展示推介好戏连台;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意识。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举办中博会的重要意义,形成共识;要全力推进招展招商工作;要充分做好推介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继续推进各项组织保障工作。

 

(来源: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