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宁丰副省长到省经贸委现场办公指导工作

 

     2004年8月25日下午,游宁丰副省长、徐尚武副秘书长到我委现场办公,检查前一阶段经贸工作情况,部署指导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经贸委领导陈冰、罗坚生、巫开立、杨建初、刘焕泉、刘晓捷、毕志坚同志和有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游宁丰副省长听取了省经贸委关于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第三届“山洽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武汉中南协作区投资贸易暨名优产品博览会、首届东盟博览会组团进展情况及当前经济运行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游省长对省经贸委前段时间的工作表示满意。特别是对省经贸委在经济运行调节中,注重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敢于协调,善于协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游宁丰副省长强调,中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越来越紧迫,虽然筹备工作进展总体上比较顺利,但距离最后落实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省经贸委一定要集中精力,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首先,要加快制定大会宣传方案,积极做好与省委宣传部的联系协调工作;要通过新闻发布会、情况通报会、广告、网站等多种有效形式,加大宣传特别是通过中央新闻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烈的气氛,调动省内外企业参展参会的积极性。其次,要突出重点,做好重点省区市的招展招商和跟踪服务工作; 第三,要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加强对省内各市组织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省内招展工作任务的落实; 第四,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把好参展企业质量关,努力提高参展企业的档次和水平,确保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 第五,要把招展与招商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特别要做好世界500强中的流通企业、国内百强连锁企业、省内500家大型商贸企业的招商工作; 最后,要定期对招展招商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策略。

游宁丰副省长指出,举办好第三届“山洽会”,是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第三届“山洽会”,要紧紧围绕发展县域经济这一主题,把它作为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省经贸委,要积极做好与韶关市的协调工作,尽快制定“山洽会”的工作方案,及时上报省委、省政府批准;要加快研究制定促进珠江三角洲产业向山区转移的政策措施,包括“飞地”、财税分成政策等,确保在“山洽会”出台。

在听完当前经济运行和明年春运集中售票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游宁丰副省长强调,经济调节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对电力和原材料供应问题,除了要采取适当的行政干预外,同时也要注重充分发挥价格杆杠的调节作用,要在国家煤电联动的政策框架底下,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出台具体的政策措施,加快解决煤、电价格不合理问题。明年春运集中售票工作,要大力推广广州市的经验,认真做好与铁路部门和深圳、东莞等重点城市的协调工作,争取多设集中售票窗口,方便群众春节返乡买票。

同时,游宁丰副省长还对武汉中南协作区投资贸易暨名优产品博览会、首届东盟博览会的组团,以及技术改造、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工业产业竞争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游宁丰副省长要求省经贸委,要及早考虑明年经贸工作安排,积极探索新招,增强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包括经贸洽谈会的组织、产业结构调整的落实、企业集团做强做大、中小企业的发展,发挥中介组织作用、经济运行调控、全社会工业商贸经济规律的把握,等等,都要从适应市场经济的角度,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真正把职能转变过来,提高执政能力。特别是明年的经贸活动,要突出重点,办出实效。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