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广东省筹备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9月1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了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广东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招展招商工作,进一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博会如期顺利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主持,广东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巫开立在会上通报广东省各市落实中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有关办好中博会的批示,并作了总结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各市政府分管中博会工作的副秘书长、经贸局局长。

巫开立在会上通报筹办情况时说,至9月15日止,全省中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市的招展工作已基本落实,有关会务、招商、宣传及会议期间的专项活动也已逐项落实。省政府领导对中博会筹办工作非常重视。华华省长、宁丰副省长多次批示和主持召开会议,对中博会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尚武副秘书长也多次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研究具体的筹备工作。黄华华省长以个人名义,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长(主席、市长)发出《邀请函》,诚挚邀请各省政府领导届时率领代表团前来广州参加首届中博会。整个中博会的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一是招展招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加强与各省的联系沟通,秘书处分成若干工作小组,由领导带队分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四川、重庆、山西、陕西、山东、北京、上海、河北、浙江、江苏、福建、湖南、湖北、广西等十八个省市,与这些省市共同研究抓紧抓好以招展招商为中心的组团工作;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和办法积极邀请海外客商、国内大型商贸企业等采购商届时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现已正式委托中东与非洲对华贸易协会协助邀请1500个外国专业买家到会采购;正与港澳有关协会商议专门设立港澳产品展区等。二是抓紧策划会议期间的专项活动,包括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培训以及中小企业物流推介会以及科技成果馆等活动。三是中博会的宣传广告活动也已全面铺开,除了在网络、电视、报纸进行宣传已外,为了扩大中博会的全国的影响,还先后两次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是后勤保障和展场环境优化工作正在逐项落实。展场内部设施完善和展场周边环境整治都在按计划进行。酒店住房预订、会务接待、安全保卫、卫生防疫都在逐项落实。

巫开立在谈到筹办工作重点时指出,目前中博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相当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必须进一步统一认识,下定决心,全面推进以完成招展、招商任务为重点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博会如期顺利召开。一是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招展任务;二是要加大力度,积极开展招商工作;三是要尽快做好组团工作;四是要积极协助秘书处组织好布展工作;五是要做好参加论坛与推介活动的准备工作;六是要及时沟通,加强协调。

与会代表交流了筹备的情况,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把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办好,办成最具影响的中小企业品牌博览会。

(来源:中博会秘书处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