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洽会”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11月5日,第三届“山洽会”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山洽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主持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山洽会”组委会秘书长、省经贸委党组成员、省经协办主任巫开立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山洽会”组委会单位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分管经贸工作的副秘书长、经贸局领导,以及省属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集团和省组团任务的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徐尚武在动员大会上指出,省委、省政府一向高度重视我省的山区开发工作,自2000年召开首届“山洽会”和2002年召开第二届“山洽会”以来,全省通过加大产业布局调整,扶持山区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山区发展已取得显著的成效。以“山洽会”为平台,加快山区发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创新方式,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建设和谐广东的重大举措;是增强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促进全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我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发挥山区资源优势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第三届“山洽会”的重大意义。

徐尚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为把这届“山洽会”开得“水平更高、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组委会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抓好组织机构和组团工作;二是要抓好会前的交流和项目准备工作;三是要抓好宣传报道方面的工作;四是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办好这届“山洽会”的社会氛围。

巫开立在通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时指出,自从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韶关市举办第三届“山洽会”以来,各项前期筹备工作都在有序的推进。一是制定并下发了第三届“山洽会”的《总体方案》;二是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三是确定了“山洽会”的主场馆和会议中心。韶关市委、市政府也为大会的顺利进行完善了场馆、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为更好地体现山区优势和突出洽谈重点,本届“山洽会”将突出以下几点:一是全面展示山区;二是突出现场洽谈;三是开展专场推介;四是举办山区论坛。

据悉,第三届“山洽会”组委会,由副省长游宁丰同志亲自担任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尚武同志、省经贸委主任陈冰同志、韶关市市长徐建华同志担任组委会副主任,省经贸委巡视员巫开立同志担任组委会秘书长,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同志担任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有关部门、韶关市政府作为组委会的成员单位。

 

来源:省经贸委综合处、省经贸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