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泉赴日本参加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四次会议

 

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四次会议于2004年12月7是至8日在日本国兵库县神户市举行。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的中日双方委员以及双方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处长官维平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中日中小企业合作》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双方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以及广东省、深圳市与兵库县的经济形势、双方在促进中小企业合作方面的具体措施,以及当今世界广受关注的环境问题特别是发展循环经济所采取的各种各样的手段。在增进对双方经济状况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双方从不同角度就进行产业合作的现状和对策,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并立足现实,为建立广东省与日本的更紧密经贸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为进一步落实会议讨论的结果,中日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该进一步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年会机制在更高层次上促进中小企业和循环经济的合作与交流。中日双方的委员一致同意继续做好经济促进会的工作。

 

 

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四次会议会场

 

 

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中方委员会会长谢鹏飞(左七)

和日方委员会会长儿玉洋二(左八)与部分代表合影 

 

广东代表团与兵库县产业劳动部官员就广东选派中小企业经营者赴日培训等问题进行磋商

 

 

日本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左八)在兵库县公馆接见到访的广东代表团

  

       来源: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