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

现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关于开展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促进企业加强管理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即将实施的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正确把握中小企业管理现状,提出有效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不断加强管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按通知要求,请你们积极配合做好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调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分为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两种。抽样调查是选择部分中小企业作为调查对象,并发放“全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问卷”(以下简称“调查问卷”)所进行的函件调查。网上调查是组织抽样调查以外的部分中小企业登录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www.sme.gov.cn),直接在网上填写并提交调查问卷所进行的调查。

二、时间安排

请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接此通知后,迅速组织中小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调查活动,如实填写调查问卷。由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统一回收参加抽样调查的中小企业填好的调查问卷,于20051230日前寄回省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

三、调查对象

符合《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的中小企业。为保证调查结果的代表性、客观性,抽样调查过程中的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要力争不同规模的企业数量占有一定的比例。建议中型企业户数约为30%,小型企业户数约为70%;规模以下的小型企业户数约为20%

四、调查数量

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抽样调查问卷的返回率和有效率;每个市返回的抽样调查有效问卷要在8份以上。

五、其他要求

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在重点做好抽样调查的同时,宣传、组织好网上调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六、工作联络

联系人:赵伟清,电话:020-83135885,传真:020-83133308

 

    附: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关于开展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的通知》

 

 

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

OO五年十二月十三日

 


关于开展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企业管理部门:

促进企业加强管理是即将实施的中小企业成长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正确把握中小企业管理现状,提出有效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不断加强管理,我司决定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开展我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有关调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分为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两种。抽样调查是通过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选择部分中小企业作为调查对象,并发放“全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问卷”(以下简称“调查问卷”)所进行的函件调查。抽样调查可以选择部分城市进行。网上调查是通过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组织抽样调查以外的部分中小企业登录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www.sme.gov.cn),直接在网上填写并提交调查问卷所进行的调查。

二、时间安排

请各地区接此通知后,迅速组织中小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调查活动,如实地填写调查问卷。 请各地统一回收参加抽样调查的中小企业填好的调查问卷,于2006110日前返回中国企业联合会或中小企业司(政策与规划处)。

三、调查对象

符合《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的中小企业。为保证调查结果的代表性、客观性,抽样调查过程中的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要力争不同规模的企业数量占有一定的比例。建议中型企业户数约为30%,小型企业户数约为70%;规模以下的小型企业户数约为20%

四、调查数量

各地区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抽样调查问卷的返回率和有效率。各省(区、市)返回的抽样调查有效问卷要在100份以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返回的抽样调查有效问卷要在50份以上。

五、其他要求

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在重点做好抽样调查的同时,宣传、组织好网上调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为便于联系,请于1216日前将此项工作的联系人、电话、传真返回我司(政策与规划处)。

六、工作联络

联系人:胡阳辉,电话:010-68535631,传真:010-68535628,电子邮箱:zcgh@sme.gov.cn

附件:全国中小企业管理现状调查问卷(点击填写调查表)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

二ОО五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