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博会总结会议召开

 

 

1012下午,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二届中博会总结会议,总结第二届中博会的成功经验,分析主要存在问题以及研究讨论如何办好下一届中博会。

广东省筹办第二届中博会联席会议成员和联席会议办公室十个业务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主持。

会上,广东省经贸委刘焕泉副主任代表筹办会办公室作了广东筹办第二届中博会联席会议工作总结。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针对筹办第二届中博会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分析,并对如何办好下一届中博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第二届中博会坚持“推介是前提,招展是基础,招商是关键,活动是亮点,服务是保证”的总体思路,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圆满地完成了第二届中博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在总结本届中博会经验的基础之上,继续探索中博会向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迈进的道路,把中博会打造成为一个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品牌盛会。

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会上指出,第二届中博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各主办单位的通力合作和各省(区、市)政府、有关行业协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积极配合的结果,是广大中小企业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坚持正确办会原则和工作思路的结果。筹办会在筹备第二届中博会工作上,各组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进度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筹备工作,出色地完成招展招商、宣传推广、组织论坛活动、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确保了中博会的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博会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支持和肯定,并指示要把中博会办成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温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省筹办会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尽早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把中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品牌。

 

来源: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