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示范机构授牌仪式

暨工作座谈会在广州莱茵学院召开

 

 

20051025下午,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示范机构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中小企业莱茵培训基地召开。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陈斯毅处长、省教育厅陈大尧副主任、省信息产业厅袁国清副处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林平凡所长,省民营企业商会区达成秘书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发展及物流总经理李启伦、台湾企业培训界资深人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企业改革国际专家、北大EMBA客座教授)邱明正等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广州莱茵职业培训学院、汕头市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广东省农业干部学校、河源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山市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正维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梅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湛江市乡镇企业科技开发中心、广东清华科技创业开发中心、珠海高科技成果产业示范基地、广东营销学会、佛山市汇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廉江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示范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和座谈会。

授牌仪式由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蔡锦洲主持。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等省直单位领导分别向汕头经济管理干部学校等4个单位授予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向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9个单位授予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机构牌匾。这是继2004711省中小企业局授予广州莱茵学院为首个广东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后,第二次认定的一批培训示范基地和示范机构。这些单位将可以挂牌公开向全社会中小企业开展培训工作。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发展及物流部总经理李启伦介绍了香港有关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企业管理、公司理财等培训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曾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企业改革国际专家的台湾地区企业培训界资深人士邱明正教授介绍了台湾中小企业培训有关了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小企业培训的内容和方法等成功案例;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处长官维平也介绍了国家和省有关中小企业培训政策;与会有关专家学者还围绕如何做好中小企业培训工作献计献策; 14家培训示范基地和培训示范机构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中小企业培训工作交换了工作经验,提出了进一步落实中小企业培训工作的建议。

 

 

 

来源:中小企业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