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企业论坛

企业家成长与社会责任

 

 

两年一度的广东经济界盛事——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于11月中旬开幕。作为大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由我委承办的2005国际咨询会企业电视论坛1118日上午900在广州白天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企业家成长与社会责任”,拟探讨的内容涉及企业家在环境保护、劳工福利、诚信经营等方面应该承担怎样的社会责任,以及社会应该为企业家成长创造怎样的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论坛的选题与此次国际咨询会的大主题:“今天与明天:广东的可持续发展”有着深刻的内在联系。这也是广东企业界首次以企业家社会责任为题的电视论坛。

 

 

此次论坛无论从嘉宾的构成、题材的深度、受众的层次都几乎可以说是广东最高端的财经类论坛活动。出席此次企业论坛的国际咨询会顾问是:爱立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Mr. Carl-Henric Svanberg),ABB集团北亚区总裁兼ABB中国公司董事长、总裁路义普(Mr. Peter Leupp)。而与他们对话的两位广东企业界代表也堪称重量级的本土企业家,他们分别是:广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广州白云电器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明聪。担任论坛主持人的将是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著名企业战略管理专家蓝海林教授。

论坛的现场十分热烈,通过嘉宾演讲、访谈、案例讨论、台上台下互动等形式进行,观众超过400人,以企业界人士为主。论坛实况1120通过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进行了转播。

 

 

 

 

 

 

 

 

 

省经贸委工业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