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国酒业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2005112425日,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公室在广州召开了全国酒业大会。这次全国酒业大会是商务部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酒类流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近年来的酒类流通管理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和酒类商品批发、零售经营管理规范,保证消费者饮酒安全。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黄海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广东省经贸委刘晓捷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黄海助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酒类产业发展很快,市场秩序不断完善,酒类产销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消费需求稳步增长,消费结构日趋合理,市场主体多元化,流通方式现代化,酒类市场竞争充分,现代物流配送等先进流通方式已在酒类流通中初步应用。我国酒类流通管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酒类流通管理步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会议进行了地方酒类管理经验的交流,对全国酒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酒类管理机构负责人、酒类达标评审专家、酒类经营企业和酒类行业协会等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