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1122,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座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通报了第二届中博会工作情况总结,表彰了第二届中博会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就第三届中博会总体设想进行了讨论。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司助理巡视员王黎明,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司处长王健翔、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调研员胡晓凯等领导及全国各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组委会秘书处同志出席了会议。

刘焕泉同志首先代表组委会秘书处对第二届中博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三届中博会的总体设想。代表们就本省(区、市)参加第二届中博会的成效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第三届中博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纷纷对如何办好第三届中博会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组委会秘书处做好第三届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对在第二届中博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王黎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各省(区、市)的共同努力,第二届中博会的成功举办再度打响了中博会的品牌,为更多的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地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指出,明年的中博会将提升为国际型的展会,意义深远,这也对各省(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地做好中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共同为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作贡献。

最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代表中博会组委会向大会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是中博会成功举办的强大动力,是第二届中博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政治保障。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保证了第二届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大会的圆满成功。各省(区、市)全力以赴,刻苦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招展计划,为中博会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认真地学习、领会和贯彻家宝总理指示精神,认真地总结经验,不断的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把中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办出品牌。 

 

 

 

来源:中小企业局改革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