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发布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的通知》(发改高技[2007]30号),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共152家,北京31家,占全国的20.39%;上海26家,占全国的17.1%;广东17家,占全国的11.18%。
  一、海格、金蝶两个行业龙头连续六年上榜
  2006年度广东省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上榜数量是17家,占到了全国152家的11.2%。其中,广州的“广州海格通信有限公司”及深圳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连续六年上榜。
  二、制度创新取得进展,企业活力不断提高
  除了05年上榜的海格、从兴、中兴、迈科龙、远光、金山软件等12家企业继续以其强大的实力和发展势头稳居重点企业之列外,由于紧密依托高新技术,凭借机制与人才的优势,加大新产品研发,积极开发市场,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2006年度又涌出了几家新的重点软件企业,包括有深圳的博科信息、奥尊信息和冠日通讯,广州的友邦资讯和珠海的万力达。
  三、区域产业基地形成,聚集效应呈实效
  重点软件企业多聚集于各大软件园。作为珠三角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链条之一的珠海,在国家加大对其政策扶持的条件下,积极发挥其自身的有利条件,在2006年度继续创造着卓越的成绩。广州和深圳差距也逐年减小,整个广东省也从以往的深圳一枝独秀,变成了现在的广州、深圳、珠海三足鼎立。
  附件:
广东省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备注

1

广州海格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2

广州从兴电子开发有限公司

 

3

珠海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4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6

广州市高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7

广东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8

友邦资讯科技 (广州)有限公司

出口型

9

广州市方欣科技有限公司

 

10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1

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

 

12

金蝶软件 (中国)有限公司

 

13

博科信息产业 (深圳)有限公司

 

14

深圳市奥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5

冠日通讯科技 (深圳)有限公司

出口型

16

深圳鹏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出口型

17

深圳市迈科龙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