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

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051229至30日,广东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在广州市召开全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工作会议,总结“十五”期间和2005年全省民爆器材行业工作,传达全国民爆器材行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2006年民爆行业重点工作任务。省经贸委(省国防科工办)陈冰主任、温国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经贸部门以及全省生产、流通企业,广东民爆器材行业协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冰主任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与会代表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重视安全,要求民爆器材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处理好安全生产与企业效益、安全生产与发展、安全生产与稳定三个关系,指出企业发展要以安全为前提、安全为基础。2006年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省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生产、协调、健康发展。

 

 

温国辉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五”期间,广东省民爆器材行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06年的工作重点与工作要求。2006年广东省民爆器材行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民爆器材行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促效益,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民爆行业整体水平。加强法制建设,努力提高全行业依法从业水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我省民爆器材行业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四点要求是:一、根据市场需求,认真做好明年的产销衔接;二、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2.抓好安全技术改造,保证安全生产资金投入3.一步加强对重点危险源的监控,适时开展一些不同规模的应急预案演练;4.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5.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三、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推动民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四、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生产、依法经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 来源:广东省国防科工办军工处、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