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泉副主任参加全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 

2006-11-20

 

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于1117-18日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壮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非公有制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新的社会阶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他强调,我们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认清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把自身企业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提出了四点希望。

最后,他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和“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方针,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各级工商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成长服务。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区市的领导和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共400多人出席了会议。国家发改委陈德铭常务副主任、欧新黔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我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参加了这次高规格、高层次的非公经济盛会,并在分论坛上作了发言。刘副主任就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作了介绍,并对促进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理顺国家非公有制经济宏观管理体制、规范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统计口径、出台操作性强的非公36条的配套政策文件等建议。

 

来源: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

Content Decode Error (Image)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

Content Decode Error (Video)

Content Decode Error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