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餐饮业发展与创新经贸论坛在东莞举办

陈冰主任发来致辞 杨建初副主任出席并颁发牌匾

2006-12-08

 

为促进广东餐饮业健康发展,提升餐饮企业品牌,推动行业创新,2006124,省经贸委在东莞市举办2006年广东餐饮业发展与创新经贸论坛。省经贸委陈冰主任向论坛发来致辞,杨建初副主任出席论坛。参加这次论坛的有各地市经贸部门分管餐饮业的同志、省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委员、获得国家商务部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以及2005年度广东省餐饮前100名企业、有关协会和新闻媒体共200多人。省经贸委杨建初副主任、东莞市经贸局陈桂明局长分别向我省地级市第一批获得国家五钻酒家5家企业和四钻酒家2家企业、以及2005年广东省餐饮业企业营业额前100名企业代表颁发牌匾。暨南大学、东莞市经贸局、广州酒家、东莞宾馆等高校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

陈冰主任的书面致辞指出,餐饮业是内贸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消费、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重要行业。省经贸委是我省餐饮行业的主管部门,肩负着对全省餐饮业行业管理的职责。对于当前工作,陈冰主任指出要以开放、引导、促进和规范为着力点,推动广东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抓好重点培育服务品牌,全面推进酒家等级评定;利用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整合、改造、提升餐饮业;建立健全餐饮业法规及标准体系;加强岭南餐饮文化建设,积极实施餐饮业品牌发展战略;营造餐饮业消费的“安全网”等五项工作。

对于广东省餐饮与居民服务业产业竞争力研究工作,陈冰主任指出要积极参与,并做好研究成果宣传转化工作。他希望参加论坛代表,尤其是餐饮企业界的朋友积极献谋献策,集中力量,吸纳包括本次论坛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抓好中期论证工作,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使此项报告最终转化成为反映广东实际、指导广东餐饮业发展的成果。

最后,陈冰主任希望各地经贸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餐饮业的引导和管理,营造广东餐饮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各餐饮企业自觉遵纪守法,开拓创新,共同打造“食在广东”的品牌。

来源:流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