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07年第二批广东省资源综合

利用发电机组认定名单的通知

粤经贸环资〔20071122

 

有关地级以上市经贸局(委),有关企业:

  根据《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粤经贸环资〔2006801号)和《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认定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粤经贸环资〔2007634号)要求,经企业申报、市级经贸部门现场核查及核实、专家评审、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审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及公示,现认定珠海市垃圾发电厂等8家电厂(机组)为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并由我委颁发《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现将认定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有效期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满需继续认定的电厂(机组),应在有效期终止前三个月重新提出申请;未获重新认定的,不得继续享受优惠政策。

  二、需要办理税收减免的企业,持本《通知》以及《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相关手续。主管税务机关按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予以办理。

  三、企业应于2008年底前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实现在线监测。省有关部门将不定期对综合利用情况进行抽查,企业应积极配合。

  四、获得认定的企业应于每年420日前,将上一年度的资源综合利用情况报地级以上市经贸部门。市经贸部门于每年510日前将本地区资源综合利用总体情况连同企业上报的资源综合利用情况报省经贸委。

  五、企业应当积极推行清洁生产,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实现节能减排,成为清洁生产企业,为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有效期满重新提出申请认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电厂(机组)时,必须提交清洁生产审核报告或清洁生产企业认定文件。

  六、所有申报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的企业,应提交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具企业公章的承诺书,承诺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真实、可靠、准确,不存在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附件:1.2007年第二批广东省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认定名单

     2.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07年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名单的通知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OO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