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企业座谈会

2007-1-10

 

 

最近,中共广东省委决定开展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的调研活动,为起草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作前期准备。18日下午,省委在省经贸委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广东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银达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省委常委黄龙云同志亲自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反映。参加座谈会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有省经贸委主任陈冰、省国资委主任刘富才、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魏建飞和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等。

黄龙云常委首先作了讲话,他指出,省第九届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广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高歌猛进、亮点纷呈的五年。这五年的工作总结,是我省第十届党代会报告的重要内容。要做好这五年的总结,不能仅看成绩,还必须特别注意,在我们取得的成绩背后所凝聚的创新性、规律性的举措以及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路分析,要把这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举措总结出来,要把这些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路分析总结出来。

参会的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就交通路网建设、能源建设、重化工业建设、汽车工业发展、名牌战略、产业集群、民营经济和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详细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对如何解决存在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最后,黄龙云常委作了小结。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对代表们反映的重大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表示省委还将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力图在相关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最后,黄龙云常委还对作为“广东经济与发展之根”的广东企业提出希望,希望各企业能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创造出更多更大的光辉业绩,再创广东经济发展的新辉煌。

 

(来源: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省经贸委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