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六个社区被评为第二批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

2007-1-23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社区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对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扩大就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国发〔2006〕14号),商务部组织开展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近日,商务部在各省组织申报的基础上经过严格评选和网上公示,以商改字〔2006〕89号文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名单(94个),我省有6个社区上榜,即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大屋社区、深圳市蔚蓝海岸社区、东莞市长安锦夏社区、佛山市玫瑰园社区、江门市蓬江区范罗岗社区、中山市三乡镇雅居乐花园。加上此前入选第一批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的广州市番禺祁福新邨社区、深圳市罗湖区都市名园和东莞市东城区东泰花园社区的3个社区,我省共有9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

来源:流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