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局启动“向民营企业送政策上门”活动

2007-3-5

 

    3月2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向民营企业送政策上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从即日起,省中小企业局将通过广州市邮政局免费向全省20.2万家民营企业寄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一书及收录全省1.6万家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录的光盘。同时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广州市邮政局还签署了双方合作框架协议,拟长期为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提供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省政府副省长佟星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宣布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向“民营企业送政策上门活动”仪式正式启动。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及民营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指出,近几年来,广东省实施“内外并举”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促使全省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内源型经济"快速崛起,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454亿元,比2002年增加98.6%,占全省GDP已达40.5%;民营经济上缴税收1480亿元,比2002年增加176.3%,占全省税收达29.2%2006年末全省有个体私营企业300.8万户,比2002年末增加49.5;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数1188万人,比2002年末增加39.2%。同时佟星副省长向广大民营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学习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佟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前右)和广州市邮政局局长周贤胜(前左)

签署广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广州市邮政局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在发言中指出,广东省政府在去年组织的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当前不少民营企业对国家、省等各级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性文件不够了解,为此,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决定与广州市邮政局携手合作,免费将政府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利好政策"邮寄到民营企业手上。 从32日起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将免费给民营企业寄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一书和《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录》(光盘)。

 

“送政策”启动仪式 1 ——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接受省农业干部学校李小云()递交的

样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文件汇编》

 

“送政策”启动仪式 2 ——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接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许霞()递交的

光盘样盘:《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名录》

 

“送政策”启动仪式 3 ——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接受广州市邮政局市场部总经理王力递交的邮件封套

 

“送政策”启动仪式 4 ——

广东省邮政公司张宗武总经理在邮件封套上盖邮戳

 

“送政策”启动仪式 5 ——

广东省邮政局张宗武总经理向邮递员递交“向民营企业送政策上门”邮件

 

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代表,  企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省中小企业局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