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

专家论证会在广州召开

2007-3-20

 

2007315-16日,我委在广州召开广州开发区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我委杨建初副主任、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刘悦伦区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致辞,会议由谢时超处长主持。

 

 杨建初副主任指出,近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经贸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全省发展循环经济工作。其中,经省政府同意,确定我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园区、市(县)共84家。广州开发区是首批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功能区,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开发区中名列前茅。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开发区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成为全省八个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之一,并于去年11月初步完成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实施方案是指导试点单位未来五年发展循环经济的行动指南,是检验试点单位五年后循环经济发展成果的依据,是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功的有力保障。为了使开发区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专家论证会,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集中专家的智慧,帮助大家深化对循环经济的认识,指导开发区更好地完成方案的编制工作,以利于以后更好地推进循环经济发展。

 专家组在现场参观了开发区西区、科学城以及迪森公司、联众不锈钢公司,听取了开发区(萝岗区)杜丽霞副区长对实施方案的陈述,与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后,闭门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并向广州开发区作了通报。专家组认为,广州开发区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可行,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开发区完善后上报主管部门。

 从今年3月起,我委将分批召开专家论证会,组织专家对第一批省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市(县)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广州开发区是我委牵头组织召开的第一场循环经济试点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刘焕彬、杨中艺、魏清泉、张仁元、陈文学、朱明等专家应邀参加了论证会。

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