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43,广东省省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佟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省春运办关于2007年全省春运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全省春运先进单位名单。

2007年春运从23开始至314结束。全省通过各种运输方式共发送旅客1360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路完成11837.1万人次,同比增长10.2%;铁路完成1251.1万人次,同比增长4.7%;民航完成30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4%水路完成209.3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四种运输方式发送旅客的比例为87%9.2%2.3%1.5%

春运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和谐春运”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实现了“安全、顺畅、平稳、有序”的春运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佟星副省长对今年我省春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我省春运旅客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社会治安明显好转,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便民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和谐春运”气氛浓厚,充分体现了群众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佟星副省长指出了今年春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经验,客观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重点从四个方面下功夫,推动我省春运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防范和减少春运安全事故上下功夫。要认真总结今年春运期间发生事故的教训,分析事故原因,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二是要在加大整治春运运营秩序上下功夫。要加大对运营秩序的整治力度,适时开展联合行动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参与春运企业和营运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努力创造良好的营运环境。三是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大力倡导优质服务和规范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四是要在探索建立春运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通过总结和研究春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有效的春运工作长效机制。要对近年来春运工作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把成功的经验上升为规章制度,把惨痛的教训作为整改的重点,形成制度和规范,有的放矢,促进春运工作更加有序、顺畅的开展。

 

来源:省经贸委交通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