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贸委召开全省生猪屠宰

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109下午,广东省经贸委召开全省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陈冰主任、刘晓捷副主任分别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主会场的有经贸委相关处室、广州市屠管办领导以及广州市各区(县)生猪屠宰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的为各地级以市经贸局(贸工局)负责人以及本地区各县(区)生猪屠宰主管部门负责人。

 

 

刘晓捷副主任传达了商务部于928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商务部、省政府有关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我省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还明确了当前要完成的几项工作,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刘晓捷副主任要求各级生猪屠宰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动员部署,要定出完成任务时间,要与省的部署相一致,确保完成国家及省提出的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

陈冰主任在讲话中,对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县级以上城市进点屠宰率实现100%,乡镇进点屠宰率达到95%;三是必须加强领导,各部门第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把生猪屠宰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工作机构、人员、经费等问题;四是落实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地方政府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生产经营者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五是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六是切实抓好定点屠宰厂的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陈冰主任最后强调,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切身利益、维护中国产品信誉和国家形象的特殊战役。各级生猪屠宰主管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群策群力,克服困难,依法行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取得预期成果。

来源:市场建设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