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初同志

赴港参加“与业界携手推动清洁生产研讨会”

 

1016,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联合我委共同举办的“与业界携手推动清洁生产研讨会”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举行,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来自香港26个主要的行业商会和业界的代表,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王中丙副主任。

应香港环境局邱腾华局长邀请,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初同志率队赴港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推行清洁生产,促进粤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演讲。在演讲中,杨主任向香港业界的代表系统地通报了我省推动清洁生产以及粤港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并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我委将如何落实与香港香港环境局签署的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节能、清洁生产以及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合作的工作设想。

会上,杨主任还与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先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梁君彦太平绅士、省发展改革委王中丙副主任等嘉宾一起,共同启动了香港清洁生产主题网站,并为研讨会的演讲嘉宾颁发了纪念品。

香港总商会的代表、香港工业总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以及业界的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清新空气约章》、“一厂一年一环保项目”、清洁生产技术支援实验项目等的相关情况并交流了相关经验。

赴港期间,杨主任还抽空拜访了香港机电工程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并参观了机电工程署的“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教育径”以及生产力促进局的环保节能产品展示厅。

来源:省经贸委环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