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李向明副主任会见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理事会代表团

 

我委积极开展节能工作对外交流活动,借鉴和吸收发达国家在节能降耗领域的经验和成果。1022日下午,我委李向明副主任会见了由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RBF)理事会主席理查德·洛克菲勒先生带队的RBF理事会代表团。双方就加强在节能、环保及可持续能源发展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今后合作方向及重点项目。陪同会见还有我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谢时超处长以及相关协会的代表。

座谈会现场

在会见中,李向明副主任向外宾介绍广东省的基本省情和我省工业商贸的基本情况。随后谢时超处长就我省能源消费的基本情况和已经我省近期节能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外宾进行了通报,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建立双方节能合作渠道,由专人负责工作磋商和具体合作事宜的推进;二是共建合作示范项目,广东省循环经济试点市县与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三是推进双方企业的节能合作,支持广东与美国企业探索多渠道节能、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形式;四是组织开展节能学习和培训,以学习和交流在节能、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经验为主要内容,定期组织广东以及相关城市的行政、企业相关人员到美国进行研修;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通过举办研讨会、对口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美方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广东开展节能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献计献策。

李向明副主任讲话

会后,代表团一行在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谢时超处长以及相关协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我省列入国家千家重点耗能企业名单的广州造纸厂,并现场考察了该厂节能技改项目和整套生产线。

代表团赴广州造纸厂参观

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