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海运集团将承运我省5000万吨煤炭

黄华华、李绍德出席签约仪式

 

119,广东省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在广州签署了《20082010年海上煤炭运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初代表广东省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张国发分别在2008-2010年间逐步实现年运量5000万吨的海上煤炭运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中国海运集团总裁李绍德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中国海运将按照广东市场实际需要和自身实际情况,为我省提供长期稳定的煤炭运力,通过不断开拓、巩固和维护中国海运客户的运力需求,切实保证对广东煤炭运力供应逐年稳步提高,并在20082010年间逐步实现煤炭年运量5000万吨的目标,约占广东省国内南北航线煤炭运输总量的50%。由此建立的长期、紧密、稳定的煤炭运输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我省完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保障煤炭资源的稳定运输和能源供应安全,满足广东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也有利于中国海运集团稳定客户群,扩大在广东省航运市场的占有率,提高中国海运集团自身市场安全度,是双赢之举。

李绍德总裁表示,中国海运一直注重在华南地区的发展,始终把对广东省重要企业的服务保障放在第一位。此次和广东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保障煤炭等重要物质运输,在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必将促进中国海运向世界一流船队发展。中国海运将切实履行框架协议的承诺,积极调配运力,为广东相关企业提供运力保证,保障广东战略物资运输,并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相关企业的合作,共同发展。

徐尚武秘书长代表省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将秉承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宗旨,为中国海运集团拓展广东市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继续支持我省有关企业与中国海运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煤炭运输战略合作关系;鼓励和支持广东有关企业与中国海运集团以合作组建船队、购置或租赁船舶运力、开发船舶修造业等多种方式扩大广东运力规模。欢迎和支持中国海运集团参与广东航运及其他行业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支持中国海运集团发挥船舶运力和船舶管理优势,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拓展广东航运业务、港口建设、物流配送、仓储、国内外物资贸易、船舶修造及航海教育等业务。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建立具体的联系制度、信息沟通机制和定期互访机制,定期进行磋商,通报和研究有关煤炭海运运力供需方面的问题,共同防范和化解煤炭海运市场风险,协商解决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我省既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需求和能源输入大省,确保能源供应稳定,对于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海运集团是中央直管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能源和进出口贸易运输的主力军。多年来,中国海运集团作为我省海上煤炭运输的骨干力量,与我省粤电、深圳能源、广州控股等主要电力企业集团建立了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省经贸委交通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