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国跨省区煤炭产运需衔接电视电话会议

 

 

 

1127国家发改委会同铁道部、交通部、煤炭安监局煤炭工业协会等单位在京召开了2008全国跨省区煤炭产运需衔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08年煤炭订货改革和产运需衔接工作。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广东2008年煤炭产运需衔接会议,省政府江海燕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江海燕副秘书长指出: 2008年我省煤炭产运需衔接工作任务仍然繁重,预计明年全社会消耗煤炭约13500万吨,同比增长8.9%,其中电煤8500万吨,同比增长7.6%,优质煤炭资源供应和海运运力全年将持续偏紧,个别地区、个别时段、个别煤种将出现紧张状况,确保全社会煤炭稳定供应任务艰巨。

省政府江海燕副秘书长强调: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要立足于我省经济发展全局,充分认识确保煤炭供应和调运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年度煤炭产运需衔接这项源头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于省情,多管齐下,着力从推动煤炭储运设施的建设、提高运输保障能力、抓好资源配置工作、抓好市场监管、推动交易方式的改革等五个方面,不断优化煤炭产运需衔接工作的大环境,努力提高我省煤炭供应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来源:省经贸委交通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