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贸委与佛山市政府

联手推进家电产业升级

 

1219,在佛山市政府召开的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工作会议上,省经贸委副主任兼省信息产业厅厅长温国辉、佛山市副市长李子甫分别代表广东省经贸委与佛山市政府签订了《广东省经贸委与佛山市政府联手推进家电产业升级框架协议》。省经贸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初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杨建初指出,实施省市联手推进产业升级,是省经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之所以选择佛山作为省经贸委的合作对象,是因为该市在全省工业流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是因为家电产业在我省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是因为佛山家电产业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是因为佛山市对家电产业准确定位、科学谋划。推进佛山市家电产业升级,不但有利于提升该市产业发展水平,对全省家电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也有着十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杨建初表示,省经贸委将进一步加强与佛山市的合作,按照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思路,围绕该市提高家电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和完善国际、国内和本地三大产业链,加快家电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发展,实施标准、名牌和专利带动战略,省挖潜改造和技术创新专项资金,实施一大批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促进佛山市乃至全省家电产业加快做强做大。

来源:省经贸委工业处、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