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08年广东省保护知识产权

宣传周活动初步方案的函

粤保知办函〔20083

 

全国整规办(国家保知办):

根据《关于报送2008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初步方案的函》(整规办函〔2007114号)要求,我办拟定了《2008年广东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初步方案》,现呈上,请审阅。

 

广东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一月九日

 

2008年广东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初步方案

  

一、活动主题

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

二、宣传重点

(一)我国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和成绩,以及我省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开展的交流与合作。

(二)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12312)、4个开发区工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

(三)我省企业通过保护知识产权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的典型事例;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及启示。

(四)保护知识产权在建设创新型广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

三、时间安排和活动内容

(一)准备阶段(2008315419

1.召开全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成员单位协调会,组织、协调2008年全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事宜,部署“宣传周”活动的相关工作任务。编写并印制《广东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手册》、“12312宣传海报,在“宣传周”期间发放和张贴。利用保知服务工作站挂牌运行的契机,在开发区设立大型户外广告牌。

241,省保知办、省直相关单位、广州、南沙、惠州、湛江四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个保知服务工作站挂牌运行,通报2007年全省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和2008年全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发布2007年“十大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事件)”。

(二)实施阶段(2008420-26日)

1410-20日召开筹备会议,指导省保知成员单位结合各自特色制订宣传周活动安排并组织实施。

2420-26日,利用广交会举办之际(415-30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进展会力度,进驻广交会为国内外权利人提供维权服务,扩大“12312的宣传和影响。

3420,指导广州、南沙、惠州、湛江四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知服务工作站开展咨询和宣传工作,走访企业,加强沟通联系。

4421,举行“宣传周”开幕式,召开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研讨会,邀请全国整规办等相关部委领导出席,邀请省直有关单位领导、知名学者、专家和重点联系企业负责人参加。重点研讨企业维权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各级政府部门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等。会后,参观1-2家广州或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保护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排头兵”大型企业。现场邀请媒体跟踪采访并专报。

(三)总结阶段(200842730日)

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全省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情况、经验和效果、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继续开展此项工作的建议。汇总相关材料、图片一并报送全国整规办和省政府。

四、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筹备宣传周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并落实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加强对宣传周活动的指导、检查和落实,确保省内本次宣传活动上下统一行动,参与范围广泛,形成全省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高潮。

(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影响。

(四)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将宣传周活动与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提高人民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也要通过此次活动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