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省会展业发展情况调查的通知

粤经贸办〔2008127

 

各地级以上市经贸局(经贸委、贸工局):

  近年来,会展业在我省取得快速发展,会展经济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摸查我省会展业发展情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和《关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决定》,研究相应对策,更好地为领导决策和制订相关政策提供依据。经研究,我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会展业发展情况调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一)各市会展业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各市的会展场馆、展会情况、酒店设施、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具体内容按附表的要求填写(表格可在省经贸委网上下载)。

  (二)各市会展业2007年发展情况(综述)。主要包括各市会展业发展概况、发展特点、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和如何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当地会展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对广东省发展会展业的建议等内容,情况综述要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以文字的形式表述。

  二、调查形式

  本次调查活动由各市自行开展调查为主,我委对部分市进行实地调查。各市请将负责本次调查活动的联系人于1022日前报我委会展处。

  三、调查时间

  调查活动自即日起至1030日前完成。各市要在1030日前将调查表和综合情况以书面和电子邮件的形式报省经贸委会展处。

  本次调查活动时间紧,难度也较大,但对今后我省做好会展业的协调、指导工作将有重要意义。请各市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调查,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省经贸委会展处联系人:许霓,电话:020-83133458,传真:020-83133494E-mailxuni@gdet.gov.cn

  

  附件:1.各市会展场馆情况调查表

        2.各市2007年展会情况调查表

        3.各市酒店设施情况调查表

        4.各市会展业相关机构情况调查表

        5.各市会展人才培养情况调查表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二○○八年十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