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省节能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江门召开

2008-07-02

 

为更好地推进我省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省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62729日,我委和省财政厅在江门召开2008年省节能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审会。毕志坚副主任出席评审会预备会并作了动员讲话。

 

毕志坚副主任指出,当前我省节能任务十分艰巨,节能形势十分严峻,不容乐观。目前“十一五”时间已经过半,但是完成的节能目标尚未过半,后两年的节能任务更重,即使今年能够下降3.5%,后两年年均下降率也必须达4%以上。同时,我省产业适度重型化的发展,也给我省今后几年的节能降耗工作带来挑战。

 

毕志坚副主任强调,节能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在我省尚属首次。省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设立省节能专项资金,每年安排2亿元,以促进我省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422日,我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在全省组织申报省节能专项资金项目,明确对全省所有2000吨标准煤以上、1万吨标准煤以下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按节能量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200/吨标准煤,对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循环经济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节能工作经费项目进行补助。希望专家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独立、客观、公正地对申报项目作出评价,提高项目选项的科学性、规范性,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关心和支持我省节能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更好地提高节能工作水平。

在预备会上,委监察室钟岗同志宣布了项目评审的纪律要求,随后,环资处谢时超处长就专家组具体工作事项做了安排,省财政厅邓玲玲同志也作了发言。

专家评审会前,我委制定了《省节能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审工作规范(暂行)》,同时在节能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20人参加评审会以提高项目评审的科学性、规范性。整个评审过程在监察室相关同志的监督下进行,务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来源: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