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

2008-07-30

 

 

730,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了省长与物流专家座谈会。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推进粤港澳物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佟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商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专家教授及省和中央驻穗物流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就广东发展现代物流业面临的挑战、机遇;珠三角与港澳物流合作;保税物流发展、物流龙头企业发展,珠三角物流一体化,物流信息标准化,物流发展规划,航运、空港物流业发展等热点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

 

佟星指出,近年来,特别是自2001年全省流通工作会议后,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现代流通业的意见》,我省物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第三方物流企业迅速成长,物流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跨区域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在各个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对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日益显著,先导型支柱产业地位逐步凸显,已成为我省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

佟星认为,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对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双转移”,解决长期困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源性问题,提升区域竞争力和经济发展质量,都具有重要作用作用。

佟星要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积聚为依托,以第三方物流企业为主体,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完善和加强现代物流业发展体制性、基础性建设,着力提高物流产业的整体运行效率,大力推进我省现代物流业发展。

来源:省经贸委流通处、综合处